台積電控告上海中芯國際侵權

張忠謀閃電出招 張汝京有口難言

自中芯成立以來,即成為台積電「最高規格」的防堵對象,如今台積電選在耶誕假期前最後一個週五遞出訴狀,時機的巧妙,著實讓中芯措手不及。

白色耶誕的前夕,氣氛上原應屬於平和寧靜,但是台積電控告上海中芯國際侵權的消息傳出,引起兩岸科技業者的一陣騷動。

如果將來科技業者要研習赴美法律訴訟教戰守則,這次台積電狀告上海中芯,在美國耶誕假期前最後一個週五(十二月十九日)遞出訴狀,應該是項示範。因為時機挑得讓被告毫無防備,不僅選在中芯在美國NASDAQ(那斯達克)掛牌上市審查程序的緘默期,且美國律師事務所也多半處於休假期間,兩三天內被告較難蒐羅到完整訊息及諮商意見,掌握完整狀況。

台積電相關人員對此樁訴訟案全程低調保密頗感自豪。法務長杜東佑於十二月十五日赴美,行前,朋友都知道他此行要到美國與家人過耶誕節團聚,卻不知這位德州儀器出身的科技法務高手,正要到美國出招對付曾經與他在德儀共事過的中芯執行長張汝京。而中芯內也有不少研究部門主管出身德州儀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