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露台海軍力報告

二OO五年後 中共有能力發動閃電戰

根據美國六份軍情機構的報告, 台海兩岸軍力將在二○○五年失衡, 目前美國的十一艘航空母艦艦隊,六艘在中亞, 四艘在美國本土沿岸布防,只有一艘在日本海域。 換句話說,要是台海發生爭端, 美國可能在關鍵時刻,只能派遣一艘艦隊巡防台海。

雖然在美國總統布希與中國總理溫家寶「布溫會」,布希對台灣的公投發表嚴厲講話之後,美國並沒有後續更嚴厲之行動,但美國仍持續透過各種管道,不斷的「提醒」台灣,美國白宮發言人包潤石也召開記者會,希望台灣要「認真」面對布希的講話,原因就是美國希望台灣要「面對公元二○○五年兩岸軍事均勢可能改變」,希望台灣在這個狀態之下,不要刺激中共。

八年前美方從容派航空母艦協防

因為,美國目前無力兼顧台海,美國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二○○三年十二月二十日在為台灣媒體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情勢與一九九六年台海危機不同,美國沒有在台海一帶做特別軍事部署的打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