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鎮宇怒指招親案「像搖頭派對」

不想當凱子 國泰金放棄建華金?

原本最想要建華金控的國泰金控,卻在建華金控身價節節高升後決定退場。接下來,中信金控可能因此繼合併萬通銀後再下一城嗎?

蔡鎮宇(中)高分貝罵人,盧正昕恐怕沒有汪國華(右)的膽量,敢伺候火爆老闆。 (攝影者.楊文財 )

國泰金控名譽副董事長蔡鎮宇終於沉不住氣,在十二月十五日下午,對外砲轟建華金控招親案的投資銀行高盛證券,指責高盛「做事不透明、有殖民地心態」,一位也參與招親的銀行界人士聞訊後拍案:「原來蔡鎮宇是真的很想要建華!」

一個月前,高盛證券對多家金控發出邀請函,準備參與合併案的金控,應該在十二月十二日遞出意向書。而就在送出意向書前一天,十二月十一日早上,始終被外界視為「最想要」的國泰金控,戲劇性做出「退場」決議,決定不送件。

國泰放棄,主要是著眼於價格問題。自從建華金控執行長盧正昕在九月底鬆口,從「併人」變成「被人併」之後,建華金控的股價就一路狂飆,從每股十六元左右漲到十九元,漲幅達兩成。想要合併建華的各家金控,紛紛向外試水溫,詢問合理價格究竟是多少,並且探聽有意參與戰局的對手金控,又會出到多高價錢。眼看著建華金控股價越墊越高,表示買家要付更高的合併價,才能順利買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