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信義計畫區布局策略奏功

國壽當房東 租金營收不動如山

隨著北市A級辦公大樓空置率提高、租金下降,全台最大房東──國泰人壽不動產部門為何在房客心目中,價格還是很硬?

國壽當房東 租金營收不動如山 (攝影者.吳東岳 )

房地產仲介商戴德梁行公布一份報告指出,第三季北市A級辦公大樓(指屋齡在十年以內,位於一級商圈、金融設施完善、每層面積至少二百五十坪的純辦公大樓)空置率高達一四‧一%,較第二季激增三‧四個百分點,和二○○○年空置率不到三%相較,更是高出十個百分點。而平均每坪二千零八十四元的月租金,也較二○○○年的二千六百多元掉了三○%。

這份報告凸顯自二○○○年以來,台北市辦公大樓空置率節節上升,租金行情直直落的現象。不過,在全台擁有超過兩百棟大樓、在台北市精華區段也有超過三十棟辦公樓的國泰人壽,在房客心目中,租金價格還是相當硬。

一家向國泰人壽租用敦化南路上辦公大樓的企業,四年前談的租金是每坪二千五百元,隨著房地產市場不景氣,租金雖逐年下降,至今每坪租金約兩千元,但最近當該公司要求國泰人壽不動產部再降價,否則就要搬家,國泰人壽不動產部怎麼說就是不肯再降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