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經濟熱絡,儼然是司法租界

立法院變成「非常大賣場」

立委曾要求將光碟燒錄器列為辦公室標準配備,政府還因此編列公帑。結果,卻造就了立院成了各種非法光碟最大的集散中心。

立法院的「治外法權」,讓大家只能期待立委「自律」,無法靠「法律」。 (攝影者.翁挺耀 )

「你們辦公室有空白光碟嗎?借一盒拷『非常報導』……,院內光碟被買光了啦!」十一月上旬,在宋楚瑜六句「下流」猛批「非常報導」之後的立法院中興會館,幾乎每個泛綠立委的國會辦公室,都在忙碌的拷貝「非常報導」光碟,以應付選區龐大的需索。

立院配備的燒錄機因此不停運作,有些選民需求量比較大的區域立委,更乾脆掏腰包買速度比較快的燒錄器,位於台北市林森南路、忠孝東路口的資訊專賣店,一台一萬多元的燒錄器賣到缺貨,大賺了一筆。但在當下,卻正是新聞局長黃輝珍宣示非法、台北市長馬英九強調取締的時刻,只是這一切似乎都跟專責制定法律的立法院「無關」。

離譜現象一璩美鳳造就色情光碟氾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