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KTV業者合併案七十二小時破局內幕

好樂迪悔婚 錢櫃最後一刻才知道

十一月十八日,好樂迪向證交所撤回與錢櫃的合併申請,錢櫃卻表示事前毫無預警,這兩家公司的聯姻,還能繼續走下去嗎?

好樂迪學生客層不少,錢櫃則以上班族消費層居多,雙方認為合併可以互補。 (攝影者.翁挺耀 )

本來預計明年元旦要合併的好樂迪和錢櫃KTV,因為十一月十八日好樂迪公司突然以「錢櫃公司於合併上市案所需之文件尚未備齊」為由,向證交所撤回合併申請,使合併案可能破局。

「我們事前完全不知情!」錢櫃KTV副總經理蔡易明說,十一月十八日上午十點,錢櫃法人朋友告知,他才得知此事。十一月十五日,錢櫃的大股東還跟好樂迪總裁盧燕賢談合併之事,完全沒料到,前三天還在談合併,三天後好樂迪卻未事先告知錢櫃,就做出如此重大的決定。

十八日當天,錢櫃董事長劉英立即發出一份書面函件,指出好樂迪此舉有損雙方進行合併所建立的互信,並澄清說明錢櫃早在十七日,就把所需相關文件送到證交所。在這封信最後,劉英要求好樂迪:「即刻停止向交易所撤回為我雙方合併上市案申請之任何行為,且應促請交易所盡速就合併上市案進行審查,並請貴公司負責彌補任何因貴公司上開公告或片面撤回合併案申請所生之困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