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國際營運總部共同總經理蘭奇

宏碁接班人是義大利人?

施振榮退休後, 王振堂將接任董事長, 而這兩年讓宏碁本業轉虧為盈的關鍵人物蘭奇, 就成了扛下總經理之位的最有力競爭者。

宏碁接班人是義大利人? (攝影者.楊文財 )

「我將在明年底正式退休,」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十一月二十四日在宏碁全球記者會上對著近一百位中外媒體記者宣示:「我在退休前,得為宏碁做點事,針對使用者需求,所提出的使用者介面產品,將是未來宏碁在標準化個人電腦產業勝出的關鍵。」

施振榮距離退休只剩一年,屆時宏碁總經理王振堂將接任董事長之位,誰要接手王振堂,扛下宏碁總經理之位的時間雖然還早,但現在宏碁內部已經開始出現了一位最有力的競爭者:今年初,由泛歐地區總經理,晉升國際營運總部共同總經理的義大利人蘭奇(Gianfranco Lanci)。

關於後年接班總經理人選的條件,對於賺錢有著一種偏執狂傾向的王振堂說:「以能帶動個人電腦業績成長的人選,為首要的考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