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初試啼聲 周國端出掌保發中心呼聲高

學者出身的周國端,把保險問題「複雜簡單化」,令人印象深刻。 (攝影者.卜華志 )

名號不怎麼響亮,實則卻操保險事業生殺大權的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江朝國任期在十一月中屆滿,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才在台灣智庫舉辦的一場研討會上,與陳水扁總統及財金官員參與研討初試啼聲的台大財金系授授周國端,可能將成為保發中心董事長江朝國的繼任人選。

只有內行人才知重要性的保發中心董事長江朝國,在產險公會理事長王事展口中是位「上台很快,下台也很快」的「才子」。他是公費留德的法學博士,與蔡明忠等保險業界重量級人士關係不錯,閒時還與這批鉅子一起「練功」運動。 

儘管他是任期屆滿才轉回學校教書,不過他「倦勤」及異動之聲早在圈內傳開。幾年前,他曾是經發會的學者代表,意氣風發,雖然,他是新黨立委謝啟大推荐的政黨代表,但因他是前財政部次長陳沖力荐的人選,因此,地位顯然未受所謂的「色彩」影響,仍做到期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