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固降成本 范瑞穎從記者會「下手」

注重形象的范瑞穎,為了台固的未來,決心「簡樸」。 (攝影者.駱裕隆 )

要節省成本,去問台灣固網總經理范瑞穎準沒錯。十一月二十日台灣固網記者會上,范瑞穎相當懂得一魚兩吃。除了帶領新團隊一行九人,首次在媒體前亮相外,「順便」也把台固最新的形象廣告播放出來,兩個目的一次解決。

范瑞穎找來這些救火隊,主要是為達成明年營收提高一五%到九十億元,而營業成本與相關支出則要下降二○%。營收達到與否要看大環境臉色,但下降成本則可以靠自己,換算下來一年要省下十億元。

十億元怎麼省?范瑞穎表示只有兩個字「簡樸」。不該鋪張浪費的就要省,他笑著舉例以前記者會都會請大家吃飯,現在為了「摳」,只好改成小茶點招待。而在組織改造的部分,一切以提高績效為主,把兩個業務部門合併,「我們不是要裁員,不過會視情況精簡,把經營效率提高。」新任執行副總錢鋒面對外界謠傳的裁員急忙澄清。一旁的范瑞穎還直呼最要省的地方其實還是網路設備的折舊攤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