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兵符七個月,林鎮弘以美式作風讓老店新生

華映甩脫保守 迎接TFT硬戰

華映這家元老級公司,最近動作很大,第六代生產線盛大的動土儀式更寫下紀錄!不過對林鎮弘而言,未來並不全然是坦途……

林鎮弘接手華映不到1年,即碰上TFT景氣反轉,福氣、運氣均佳。 (攝影者.卜華志 )

今年四月八日正式主掌中華映管的董事長林鎮弘,雖然才主導這家國內最早跨足大尺寸TFT〈薄膜電晶體〉面板量產的元老級公司七個多月,但是美式的管理作風,卻讓華映這家老字號公司有了與過去相當不同的風貌。不但順利搭上這一波全球面板產業的景氣列車,包括最近第六世代生產線的大規模動土儀式,也讓外界驚覺,過去一向保守不躁進的華映,已經漸漸與過去不同了。

一九九九年三月,在華映原任董事長兼總經理林鎮源的堅持下,受到大同集團掌門人林挺生的全力支持,華映成為當時國內第一家跨足大尺寸面板生產的公司。新廠落成典禮當天,包括前任總統李登輝等重量級人物都到場祝賀,不過這也是幾年來華映最風光的時刻。二○○○年初以後,面板產業面臨供過於求的重大考驗,採取第三世代廠規格進入量產的華映,由於產能與生產效率難以與南韓大廠、甚至國內後進的達碁〈後與聯友合併更名為友達〉、奇美等公司競爭,開始出現虧損,讓當時曾經號稱TFT量產三個月後就開始賺錢的華映,開始面對市場的冷淡眼光。

保守路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