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資深副總裁孫英權的訴訟糾葛

蔡明介兩度卯上韓國半導體明星

四年前,時任橡華總裁的孫英權控告聯發科侵權未果;四年後,任原相科技董事長的蔡明介提出專利確認,對象竟是孫英權……

蔡明介主動出擊,扭轉國內廠商被控侵權紛擾不斷的局勢。 (攝影者.楊文財 )

二○○三年十月,原相科技對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提出確認未侵害安捷倫(Agilent)專利的法律行動;一九九九年十月,橡華(OAK)對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控告聯發科技侵權,這兩件事有什麼關連?

相隔四年、不同的四家公司之間的兩個訴訟案件,相抗衡的主要人物,竟然都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與現任的安捷倫資深副總裁暨半導體產品事業部(SPG)總經理孫英權(Young K. Sohn)。

出生於南韓、在美國完成高等教育的孫英權,是韓國高等教育管理課程中常被提及的「樣板」。雖然在賓州大學主修電機,但在麻省理工學院拿的是管理科學碩士,孫英權更像生意人而非工程師。而這位讓韓國人驕傲的半導體明星,與蔡明介有限的接觸卻總繞著訴訟氛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