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證券鐵三角竄紅,牽動券商影響力

外資圈排名大戰 比人氣也比實力

當明星分析師蘇豔雪與夏鮑文續領風騷之時,快速竄起的鄭名凱已拿下最佳分析師第二名,並連帶推升里昂證券在國內的影響力。

鄭名凱躋身明日之星行列,也讓里昂證券士氣大增。 (攝影者.楊文財 )

「港商里昂證券怎麼竄得這麼快,實在是有點出乎意料之外!」一位資深外資券商主管在看到十一月十一日出爐的《亞元》雜誌(Asiamoney)外資券商排名結果後,驚訝的說著。

就在外資圈將焦點放在瑞銀證券(UBS)科技研究部主管蘇豔雪(Sharon Su),與摩根大通亞太科技研究主管夏鮑文(Bhavin Shah)這些大牌分析師續領風騷外,已有不少人拿這份名單,檢視外資券商團隊戰力,鎖定所謂的「明日之星」積極挖角。

和上半年公布的《機構投資人》雜誌(Institutional Investor)不同的是,《亞元》雜誌對分析師個人的戰力評估著墨較多;《機構投資人》雜誌則推崇研究團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