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公司與病毒攻防戰開打

掃毒大結盟 捍衛網路世界和平

隨著病毒日新月異,只靠防毒已很難擋住病毒入侵。於是,六日在澳洲的亞太地區防毒年會上,所有資安廠商一起華山論劍……

在資安公司的機房,工程師正加緊研發新的防毒技術,以便對付日益頑強的病毒。

(攝影者.楊文財)

今年全世界最不平靜的地方除了伊拉克外,大概就屬網路世界(cyber world)。

二月Slammer病毒十分鐘就感染七萬五千台電腦,創下病毒散布「世界紀錄」;根據亞太地區防毒年會(AVAR)的報告,八月疾風(Blaster)病毒更讓全球估計的經濟損失達四百五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五千億元)。兩隻衝著微軟的病毒,更讓執行長史提夫‧鮑曼(Steve Ballmer)破天荒宣布懸賞五十萬美元捉拿駭客。

「透過視窗系統散布的病毒及惡意程式碼(malicious code)在今年第一季較去年同期增加了一二三%,而透過即時傳訊(instant message,如MSN)則增加四○○%。」六日在澳洲雪梨第六屆的亞太地區防毒年會上,賽門鐵克(Symantec)安全回應資深總監文生‧威佛(Vincent Weafer)在開場致詞,就給了全場一百八十位聽眾兩個震撼的數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