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部門主管人事大搬風效應延燒

三千億債市籌碼動向大逆轉

金控旗下證券子公司債券部門,主管一個個變臉,短期內雖然人事大地震,但業者樂觀認為債市未來發展會更活潑。

六月之前,債券部門像「金童玉女」般被捧在手上;七月債市空頭開始,手中握有部位的債券主管,很難不感覺到手心發燙,這個位子坐起來也膽戰心驚。十月底、十一月初以來,金控中證券子公司的債券部門主管便像跳棋一樣的一個接著一個轉換戰場。

在日盛證券債券部副總經理王芝芳八月份轉任日盛金控財務長之後,日盛證單月在債市一百三十多億元的買、賣大權,就空了下來。十一月中將要走馬上任這個位置的,是前富邦證券債券部副總經理高淑惠。過去富邦證單月對債市有一千一百多億元的影響力,其他如經理李丹青、黃共揚,預計也將隨高淑惠轉至日盛證券。

兆豐金旗下的前倍利國際證券債券部協理簡世炤,原掌管倍利一個月約八十五億元的債市投資額,及一千多億元的國內債部位,立刻被富邦高層請來接替高淑惠的位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