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索取簽名到緊急撤廠的十八般武藝

金融理財顧問專和有錢人打交道!

貴賓理財中心越來越受到金控等金融機構的重視,為了要賺這群頂級富豪的錢,理財專員無不練就「上天下地」的本事,隨時候傳。

富麗堂皇的貴賓理財中心只是門面,想得到頂級客戶的心,還得練就各種奇怪本事。 (攝影者.楊文財 )

《哈利波特》第五集出版的時候,一位貴賓理財的客戶打電話到美國運通台北分行詢問,如果他的小孩希望得到作者J‧K羅琳的簽名,是不是能辦得到?台北分行的人查出,J‧K羅琳兩個星期後會在倫敦舉行一場簽名會,於是買了一本中文版《鳳凰會的密令》寄到倫敦,倫敦分行的行員在簽名會前天深夜前去會場,排在一群青少年、小朋友中間,最後得到簽名,把書寄回台北。

曾經在美林私人銀行部門服務的新光投信副總經理林怡君說,由於託管財富的客戶資產遍布全球,理財顧問半夜起床看美股走勢、改單的事情天天有;美國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之後,美國又發生一次墜機事件,公司以為又是恐怖分子,理財顧問全都被叫回辦公室等著幫客戶處理美國資產。二十四小時全天接電話,就是為了保證,每一分鐘,客戶的錢都有人看顧。

千奇百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