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高聲開罵,陳水扁低調處理

「非常報導」讓藍綠陣營都「非常緊張」

又是一片光碟。這次是政治攻訐的工具。似乎不只是一句「很爽!」情緒滿足就夠了,最要緊的是,這一抹,能有多少票進帳?

原本乏人問津的「非常報導」光碟,經宋楚瑜的反擊,變得炙手可熱。 (攝影者.張嘉顯 )

入秋的十月初,包括南社社長曾貴海、執行長鄭正煜、市議員葉津鈴、資深媒體人吳錦發等人集結在高雄市瑞隆路三角公園,聲嘶力竭推薦一部以「台灣的升起」為主題的影片,講台灣政治種種亂象。引言人是參加世界小姐選舉,被中國制壓、改名而流淚抗議的「台灣小姐」陳思羽,並有知名影星安迪及羅時豐等人擔綱演出,劇情內容讓台獨基本教義派人士「看得很爽」。

只是這部由「台灣南社」主導催生的「非常報導」系列影集,在發片當時並未受到太多的注意,只在小眾間流傳,連無意間取得的民進黨中央黨部,部分一級主管都以「無聊」來形容,副秘書長李應元更是連看一眼的興趣都沒有,讓籌資發行的南社在賣不到一萬套,嚴重賠錢的情況下,暫緩了後續其他十集的發行,沒想到一個多月後,在有電視台的新聞報導,以及宋楚瑜六句「下流」的推波助瀾之下,突然炙手可熱,不但市井小民積極搶購,各黨派及政府官員也莫不透過管道一窺究竟,而泛綠系統的公職人員更是不斷燒錄,以應付選民需索,銷量一舉突破十萬套,讓「非常報導」系列影集後續資金需求立即獲得解決,宋楚瑜堪稱最佳銷售員。

「非常報導」的內容主要取材自電視新聞報導畫面,予以剪輯、製作而成,節目分新聞與戲劇兩部分,每集製作成本近百萬元,掛名台灣媒體革命工作室執行長的劉木森,事實上是扁友會重要幹部;而代表出面說明的律師莊勝榮,更曾擔任民進黨第三屆國大代表及台北市黨部選舉對策小組召集人,民進黨色彩濃厚,民進黨高層想要撇清其實並不容易,也因此引起總統府方面高度緊張,深怕有脫軌發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