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搬新家 總經理另闢密室

自嘲不愛住玻璃屋的許朱勝,僅3坪大的房間裡其實別有洞天。 (攝影者.楊文財 )

十一月十一日,台灣IBM總部正式舉行慶祝喬遷之喜。典禮上包括「新房東」國泰金控總經理董成城、IBM大中華區總裁周偉焜都特地前來道賀,只見總經理許朱勝臉上始終掛著笑容,什麼都談,就是避談IBM十月中正式被「前房東」僑泰興企業以「毀損罪」對簿公堂的事。「已經進入法律程序,我不想多談,全權交由律師處理。」新任「被告」許朱勝收起笑容無奈的說。

先前IBM在基隆路租下僑泰興的佩芳大樓辦公,但因房租與消防設備等問題彼此產生嫌隙。所以IBM這次花了半年時間評估新的地點,除租金、地點考量外,還特地把「房東形象」考慮進去,就是不想重蹈覆轍。

撇開舊房事的困擾,曾經考慮念建築的許朱勝倒是好好把握這次機會,把自己的設計理念融入新家。大從格局裝潢,小到地毯顏色、門把材質,他都要一一過目,絲毫不含糊。「畢竟這是第一次可以參與設計,當然要好好發揮。」許朱勝坐在首次曝光的總經理室裡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