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為銀行討回一千四百萬帳款

百萬超級催帳高手 絕不「顧人怨」

催帳員一定要是「凶神惡煞」嗎?就有催帳員可以讓債務人心甘情願的還錢,還感謝他們救了自己的婚姻、家庭和工作。

朱英哲(右)和李東皇(左)年紀輕輕,卻懂得為人解決債務之苦,也為自己贏得百萬獎金。 (攝影者.翁挺耀 )

接近年底,超級業務員忙著計算今年幫公司賣出多少東西,今年會發多少獎金;有一群業務員,一樣很「超級」,他們不賣東西,主要「業務」是催帳,獎金一樣也有百萬元的水準。

聽到催帳這兩個字,許多人還是把它跟傳統的「討債兄弟」聯想在一起;現在這些走入專業的催帳員,不但讓一些債務人心甘情願的掏錢出來,甚至還幫債務人挽救了婚姻、家庭或工作。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些超級催帳員是什麼樣的人?

目前被各家銀行、車貸公司委託催收消費金融帳款的公司,約有五家,在業界總共一千多位催帳員,一年大約有五千億元的市場(含銀行內部催收量總額,實際回收約占一成)。催帳員的獎金除了由銀行、車貸公司訂定回收金額目標,達到便可領取數千元不等,也有銀行讓催帳員按比例抽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