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微利時代 葉國一連領帶錢都省

經營企業大不易,貴為英業達董事長,葉國一(右)省下領帶錢,示範降低成本。 (攝影者.楊文財 )

十月二十四日,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召開大陸台商聯誼座談會,國內兩大筆記型電腦業者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英業達集團董事長葉國一難得同台演出,討論起「微利時代下的大陸布局」議題。

身為電電公會理事長的許勝雄說,現在台灣有五萬六千家企業在中國大陸投資,光是電電公會在大陸投資的會員就有六千家,是在大陸投資最多的產業。而且根據民間資料,台商在大陸投資金額超過一千億美元,顯示了大陸對台灣企業的重要性。

擔任電電公會大陸經貿委員會主任委員的葉國一是這場座談會的主持人,他劈頭就說,全球經濟通貨緊縮,競爭激烈,大家都在想「如何降低成本、如何降低成本、如何降低成本」。一連將「如何降低成本」說了三次的葉國一,其實早就有一套對抗微利時代,降低成本的妙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