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為什麼不敢揭發捷運弊案

林瑞圖是「陳水扁終結者」?

陳水扁入主台北市府之初,林瑞圖原本高度期望與陳水扁共同打擊捷運弊案,然而隨著陳水扁對捷運態度愈來愈模糊,林瑞圖也愈來愈失望,林瑞圖與陳水扁的樑子是結上了......。

ˉ以揭發捷運弊案而聞名的台北市議員林瑞圖,在民進黨籍市長陳水扁上台之後,曾經沈寂了一陣子,然而最近又開始發威了,這次不僅打到捷運工程,也直接向曾是親密戰友的市長陳水扁叫陣。

ˉ三月份木柵線開放試乘,隨即於三月二十八日正式營運,正當官員及社會大眾以為捷運噩夢已經過去了,林瑞圖卻召開「歷史見證篇」記者會,宣稱帽樑裂縫補強工程並不實在,並且斷言木柵線五年內必定倒塌,這一番話無異重重打了陳水扁一耳光。

 一不做,二不休,林瑞圖在四月二日又召開「歷史見證第二篇」記者會,指出木柵線大部分柱子內部的鋼筋因為廠商偷工減料的關係被截斷釵h根,使得柱體垂直承受力大減,一旦遇到垂直型地震(就是震垮日本神戶的那種地震),這些柱體必倒無疑。同時軌道鋼樑與鋼樑之間的銜接處,也因為廠商施工時未依規定搭建臨時支撐架,以致鋼樑因重力關係產生扭曲,鋼樑與鋼樑之間的水平拉桿因此拴不上;連接鋼樑與柱體之間的剪力榫也因施工不當產生位移,這是造成目前列車行駛搖晃劇烈的主要原因,將來遇上水平式地震時一定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