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夢想而偉大 夢因房子而實現

三個購屋圓夢的人生故事

一個家, 代表的是一個人一輩子的努力, 也算是給自己一個 誰都不能代為頒發的獎盃。 三個與房子發生關係的故事背後, 正是一股圓夢力量!

白色調的屋子、核桃木裝潢,顏興勝的夢想簡單,卻意義深刻。 (攝影者.楊文財 )

圓一個理想家園的夢要花多少代價?也許是時間上的花費;有可能只是一點點堅持,堅持要找一塊湖光山色,可以讓自己和天地更接近一點;有人要尋找的是私密,一片在都市叢林裡越來越難享有的寧靜和獨處;有些人則是在圓一個年少時就許下的心願,要在生命的拼圖裡,把這一塊殘缺給拼起來。

鴻霖全球運輸公司副總經理顏興勝一直希望有一個面對湖面的房子,他之前居住的台北市內湖「湖濱皇家」社區,就有這樣的條件。但是由於好的區位難尋,為了要從離湖面較遠的區段搬到第一排,才距離幾公尺的理想家園,他走了十一年才走到。今年六月,終於讓他以一千六百八十萬元的代價,圓了坐擁湖光山色的夢想!

專職的股市投資者張國光的生命中有兩個重要的「房子」。第一個房子嚴格說來只是一個房間──證券商的貴賓看盤室,他在那裡累積了他一生的財富。透過股票操作,他從四十萬元起步,十六年的時間,他賺到了一億二千萬元。另一個是真正的「房子」,是他從小到大的夢想,一戶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光復南路交會口,上市公司大陸工程總公司附近的一棟大樓住宅。去年他花了一千八百八十萬元買了下來,而這個「夢」,在三十五年前還只是一個送報紙的小孩心中一個遙遠而虛渺的念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