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在亞洲唯一夥伴..聯成航太的危機與轉機

再不跨出去 就要變成空殼公司?

成軍三年多來,聯成航太沒接到什麼生意,如今大股東之一的長榮航太不願再增資,能否通過飛機改裝認證也要十八個月才能見真章,這家公司還飛得起來嗎?

聯成航太與波音子公司簽約,董事長劉景耀(右2)只希望公司業務快點起飛。 (攝影者.張嘉顯 )

國內專門從事飛機結構改裝的聯成航太科技公司,繼今年二月獲得波音獨家授權合約簽署,取得改裝飛機的原廠設計資料,成為波音在亞洲唯一合作夥伴後,十月二十三日進一步與美國波音子公司飛行結構公司(FSI,Flight Structures Inc.),簽署合作開發波音七三七三百及四百機型的客機改貨機業務合約,未來將共同承攬亞洲區客機改貨機業務,還將協助聯成航太通過飛機改裝的關鍵技術認證。

這是國內首度由航太業者攜手合作走到國際飛機維修市場的創舉,更被視為是此次國際招商大會的重要成果之一。

經濟部航太工業發展推動小組主任祝如竹分析,九一一事件後,各航空公司財務狀況普遍不佳,七三七客機改裝貨機約為購置新機一半成本,因此運用舊型七三七客機改裝成專用貨機需求大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