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 從生化武器變除皺聖品

你能想像一種原來被當作生化武器的劇毒,能變成可以消除皺紋的靈丹妙藥嗎?這個神奇的藥物就是最近赫赫有名的肉毒桿菌——也就是俗稱的保妥適〈Botox〉。由於注射Botox不會感到疼痛而且程序非常簡單,除皺的效果更是立竿見影,因此對整形美容界已經造成革命性的影響,連帶也使得生產Botox的愛力根公司〈Allergan〉大發利市,股價節節高升。

目前全世界已掀起一股Botox旋風,許多知名人士都是Botox的愛用者。好萊塢的八卦專欄就指出,連素來以陽剛硬漢形象著稱的動作片巨星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都傳聞曾經注射過Botox,更遑論是愛美如命的女明星了。尤有甚者,Botox這個字最近還被納入《牛津英語大辭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裡,由此可見Botox的使用的確已成為一個普遍的文化現象。

無心插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