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現實」將污染全台灣

總統大選後的台灣,表面上是安定了,可是怵目驚心的金融問題及黑道介入公共工程的消息,卻令人更加憂心。一個弱勢的執政黨在重重的「政治現實」考量下,似乎要不斷地犧牲公理正義,以換取繼續執政的空間,台灣將被「政治現實」徹底染黑了!

ˉ高雄企銀的案例,在立法委員的介入下,台灣的財金主管機構,已經徹底投降了,所有的金檢法規,全部束諸高閣,社會大眾看到的是:相關的政府官員唯唯諾諾的曲解金融法令,以讓翻雲覆雨的立委們,找到表面合法的空間,而社會大眾的存款,也一點一滴的流入不法者的口袋。究其原因,執政黨需要立委的一票,以保住表面的執政地位,這種「政治現實」,讓所有的當事人都抬不起頭來!

ˉ稍早,台東企銀的案子,情況略有不同,但主要劇情一樣,同樣有立委介入,同樣的曲意逢迎,同樣的軟弱無力,當然最後的公理正義同樣被「政治現實」污染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