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兆元金礦彈指大挪移

四天之內,台灣爆發兩件重大經濟犯罪案件; 治安機關無力預防,只能感嘆「老百姓可憐!」 銀行業如果不能深自惕省,加強防範, 或許老百姓只能拒絕辦卡,才能保護自己的錢。

晶片金融卡能有效滅絕歹徒盜領?只怕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攝影者.楊文財 )

十月十五日,理律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徐小波和合夥律師蔣大中、宋耀明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內部資深法務員劉偉杰盜賣客戶美商新帝公司(SanDisk)委託的聯電股票一億二千一百萬股。劉偉杰涉嫌吞占客戶近三十億元,這筆錢可能已經匯往國外,而人也不見蹤影,留下的爛攤子讓這家國內最大、創立六十二年的律師事務所未來面臨客戶與人才流失、資金調度及形象受損等重重挑戰。

理律員工盜賣客戶股票事件揭發出來的前四天(國慶日,十月十日),國內歷史悠久的台灣銀行,也發生了客戶金融卡遭側錄,不法集團透過銀行提款機盜領客戶存款的事件,有超過二百五十七戶,三千萬元的客戶存款在此次事件中被提領一空。

大盜橫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