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搬新家 何薇玲玻璃屋內辦公

何薇玲不愧是員工口中最具創意的人,連搬新家也能想出玻璃屋的idea! (攝影者.翁挺耀 )

十月十日國慶日的週末,信義計畫區特別熱鬧。因為兩大資訊科技外商HP(惠普)與IBM都同時選在這週搬家,而且都搬到信義計畫區的國泰建設旗下的大樓:IBM搬到了最新的國泰金控大樓;惠普則是搬到離IBM十五分鐘路程的信義經貿大樓,兩家死對頭這下成了鄰居。

為了這次的「房事」,IBM跟HP著實花了不少諜對諜的功夫。先是HP看上了現在IBM的國泰金控大樓,不過由於HP在印表機市場的對手台灣愛普生已經先搶占了國泰金控大樓的十四樓。HP若要進駐,只能屈居愛普生腳下,因而作罷。原本也要評估信義經貿大樓的IBM聞訊HP已經先行觀察過信義經貿後,就不再評估信義經貿而選擇了國泰金控。

搶到國泰金控總部所在地的IBM新辦公室,位置緊鄰新光三越百貨與華納威秀商圈,讓台灣IBM總經理許朱勝樂得說:「IBM離捷運(市府站)只要五分鐘,吃東西的地方也多,比HP那一棟好太多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