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覺得王永慶還不退休太辛苦

六年級要靠電玩打敗馬英九!

四、五年級一定想不到,成為李安、張惠妹會是成就的新指標。六年級生心目中的成功與成就,究竟是怎樣的一幅藍圖?

六十九年次的阿威,是藝術學院學生,從小聽流行音樂長大,懷抱明星夢,希望自己能像張惠妹一樣出專輯、開個人演唱會;因此,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總是能看到他的身影。「我想像阿妹一樣,有那麼多的歌迷認同我,願意為我做任何事。」在他的心目中,張惠妹的影響力,遠勝於經營之神王永慶。

「張惠妹一點影響力都沒有,又不像鄧麗君,對兩岸也沒有影響力!」在國內號稱月休十五天、四年二班的王品台塑牛排董事長戴勝益指出,六年級生雖然積極,但太功利了,前瞻性不夠,好像要容易做到,或一夕成名,才叫做成功,他猜想七年級甚至會選S.H.E.、F4這些偶像團體做為成功的典範。

四十七年次的愛普生科技台灣區總經理李隆安,不選王永慶的成功、也不要張惠妹的成就,「王永慶的管理模式不夠人性,至於張惠妹,我想歌聲很好的應該有一大堆人吧。」他選擇經營理念較合乎自己理想的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