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制度走入歷史,外資加碼台股空間大增

政府對外資示好 投資人樂得領紅包

十月二日QFII制度正式畫下句點,台股當天演出大漲行情,漲勢是否能延續成波段行情,就看MSCI如何反應了。

外資「裹小腳」的制度走入歷史,吳當傑(左)在外資、央行間斡旋,被視為最關鍵的靈魂人物。 (攝影者. )

在台灣實施長達十三年之久的外國專業投資機構(QFII)制度,終於在十月二日正式走入歷史,台北股市相當「捧場」的在十月二日當天演出大漲一百一十八.二點的走勢,連續性的反彈也再度創下今年反彈的新高,甚至在十月六日出現外資買超一百五十七.八八億元,創下外資單日買超台股金額歷史上第二高的紀錄。

「副座,恭喜你啊!留名青史囉!」消息發布當晚,各方打趣著「虧」了一下證期會副主委吳當傑,兩個月來自認為和央行合作無間的他,儘管眼裡盡是疲倦,但是從這次QFII議題上所展現出來的超高效率,確實讓外資圈刮目相看。「無論如何,吳當傑肯定會在功勞簿上記上一筆的!」一位歐系外資券商主管這麼評估。

台灣取消QFII制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