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對談篇/工作觀、價值觀與金錢觀

3個台大電機人3種記憶與憧憬

四、五、六年級3個世代之間,彼此的觀念與記憶到底有多大差異﹖《商業周刊》特別邀請了3位台大電機人共聚一堂,對談彼此的經驗與想法。

3個台大電機人3種記憶與憧憬 (攝影者.卜華志 )

分屬三個世代的李中旺、李欣霖和王韋中,原本並不相識。但,他們在不同的歲月中就讀了聯考第一志願─台灣大學電機系。

台大電機系是孕育台灣菁英的搖籃之一。從這裡出來的學生締造出台灣經濟的輝煌史,包括全球最大的筆記型電腦代工廠(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全世界最大的主機板公司(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台灣第一家半導體公司(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以及台灣最重要的兩家IC(積體電路)設計公司(威盛總經理陳文琦、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然而,不同的大時代,孕育出如何殊異的價值觀?

九月十四日傍晚,《商業周刊》將這三位分屬四、五、六年級的台大電機人聚在一起,進行跨世代對談。四年級世代的李中旺是清苦老兵的子弟,靠清寒獎學金完成大學學業;五年級世代的李欣霖成長於小康家庭,台灣經濟正要起飛的年代;六年級世代的王韋中出生於富裕,父親是證券公司董事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