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億人生

根據本刊〈跨世代續航力大調查〉發現,六年級世代,每8人就有1人希望擁有1億存款。這群新世代,敢衝、敢要、敢夢想!他們將會把台灣帶往哪個方向?

我要五億美元-追夢人:張心望.六十六年次 築夢地:美國矽谷「我要買下一支NBA最差的球隊,把他們變成冠軍!」 (攝影者.翁挺耀 )

我有一個夢,去買一支NBA最差的隊伍,只要有想法,好好行銷一下,就能把他們變成冠軍隊……。」說這句話的是在矽谷創業的張心望,六十六年次,台大電機系畢業、史丹福電機碩士,三年前創了一家名叫ACEGAIN的公司。

他應該有機會更早創業,但台灣的父母說什麼也不准他上課一個月就輟學,模仿比爾‧蓋茲。畢業後趕在科技股崩盤前,張心望籌措到十幾萬美元,兩年來他的業務單位換過好多批人,資深、資淺的工程師來來去去,營運模式換過好幾次……。

「我的確付了許多冤枉錢,也學到一些教訓,我發現,做生意還是中國人傳統的方式最好:能省就省、勒緊褲帶過生活、把錢花在刀口上,一件事最好思量再三,再做決定。美國人有一種錢滾錢、砸錢再賺錢的觀念,但在這種經濟情況下,這種方式不太容易實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