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利證券總經理黃顯華為何去職?

郭台銘最信任的承銷大將遠離台灣

黃顯華這位國內證券承銷界公認的「超級業務員」,為何在金控合併後放下一手打造的舞台?遠赴香江是如魚得水,還是遠離是非?

倍利國際證券總經理黃顯華將從十月一日卸下總經理職務,至香港擔任倍利國際海外控股公司(BVI)董事長,遺缺將由黃顯華的子弟兵,也就是原倍利國際執行副總經理張明杰接任。但不少倍利證的主管都說,黃顯華遠赴香江,正是「金控合併後遺症」的最佳寫照。

不少黃顯華的子弟兵最近都很惶恐:「黃胖子走了,以後到底該聽誰的?」特別是母公司兆豐金控董事長鄭深池親自指定自己的人馬──龔清賢,進駐倍利國際接掌財務長,倍利系統的老臣都說:「鄭董不是說不帶自己人到兆豐金的嗎?原來人都到倍利國際裡面來了。」

這件人事案引起內部不同聲音,主要是因為黃顯華的指標地位。業界公認在國內證券承銷界能和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對上話的,就屬黃顯華;他在金鼎證券輔導鴻海上市後,包括鴻海在大陸投資的資本規畫,他的話有一定分量;甚至到了倍利,鴻海旗下正崴的上市承銷案,仍然跟著黃顯華來到倍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