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打造十一個足球場大的生產新王國

台達電要靠吳江造鎮重拾江湖地位

建立大陸吳江地區最大的生產基地,沉寂了兩年的台達電子,將再展現零組件雄厚實力,跨足更多的新產業布局。

從華東金三角頂點的商業之都上海,到魚米之鄉的吳江,這距離就如同台北到中壢。這個距離,也等於位居台北的台灣電源供應器龍頭台達電子,三十年前在桃園中壢設立第一個工廠的歷史翻版。

吳江廠最重要的使命,是要使台達電重拾「江湖地位」,扮演著台達電整體營收恢復過去每年成長三○%以上的關鍵角色,並成為未來五年台達電成長動力的新能源。

曾經掌管台達電電源供應器事業群總經理的廖慶龍,現在擔任吳江廠總經理,他在三年前從台達電東莞廠調來華東,負責起面積比東莞大上三倍,占地七百二十公畝,約為十一個足球場大的廠區。看著龐大的新王國,廖慶龍指著上百名十六、七歲正在接受教育訓練,準備投入台達電吳江廠的生產作業的新進員工說,緊鄰著中華映管、大同電子、全友電腦、華宇電腦……等台灣科技業者,目前擁有八千五百名員工的台達電吳江廠,是吳江地區規模最龐大的台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