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不同台魏應州迴避陳水扁?

同樣是為慶祝味全50週年的活動場合,酒會上陳水扁(上圖中)是鎂光燈的焦點 (攝影者.翁挺耀 )

九月十七日,味全在中泰賓館舉辦慶祝五十年的酒會,這麼大的盛事,請到了陳水扁總統到現場大啖「林鳳營鮮乳」,只是陪著陳水扁喝鮮奶的只有魏家三兄弟:二董頂新國際集團董事長魏應交、三董味全公司董事長魏應充和四董頂新國際集團副董事長魏應行,掛名康師傅控股公司董事長的大董魏應州卻沒有出席,令人聯想到從「內地」發跡、「中國」色彩濃厚的大董是否在這個政治敏感的選前時刻,刻意避開和陳總統同台,以免去不必要的麻煩?魏家三兄弟面對這樣的疑問,連忙解釋,說大董剛好在大陸有事走不開,所以才沒有出席酒會。

不過,僅僅三天後,味全在桃園埔心牧場的味全五十家庭日活動,當不見陳水扁的身影,就見到了大董魏應州的身影。只見他穿梭在會場上熱絡的招呼客人,還大方的秀出他的墨鏡給大家看,倒是當天的主人魏應充還顯得比較低調、靦腆。當現場媒體想拍四兄弟合照的畫面,和其他三人協調了半天,只見魏應州一聲吆喝:「喂!大家過來照相」,畫面馬上搞定。魏家四兄弟,三天前與三天後,呈現著不同的陣仗。

家庭日當天,前任味全公司董事長、也是創辦人黃烈火的兒子黃克銘也穿著全套西裝出席,他在講台上被安排坐在魏應州和魏應充的中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