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一能做親子鑑定的公家實驗室

企鵝辨雌雄 得問調查局!

專做DNA親子鑑定的調查局六處,除了服務民眾,現在還開始「服務動物」,包括鑑定國王企鵝的性別、建立黑猩猩的族譜……

九月三日,台北動物園又接生第三隻企鵝寶寶。不過,全世界第一個知道這隻企鵝寶寶性別的人,不是動物園的獸醫,也不是企鵝爸爸媽媽,而是法務部調查局!

由於企鵝無法從外觀判知性別,所以,三年前台北木柵動物園引進第一批共十四隻的國王企鵝時,動物園的人員根本不知道其中有幾隻公企鵝,幾隻母企鵝。兩年前企鵝熱潮剛開始時,全國上下引領企盼第一隻國王企鵝的誕生,卻大失所望,原來當時動物園把兩隻母國王企鵝放在一起,結果產下了一個空包蛋。

為了知道企鵝的性別,動物園去年找上專做DNA親子鑑定的調查局六處。用DNA鑑定企鵝的性別,只要採集企鵝身上的一根羽毛即可。前年十月紅透半邊天的「黑麻糬」一出生,調查局就接到這項緊急任務,還用插隊趕工的方式在三天內判別「黑麻糬」是公寶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