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士獨家民調「台灣民眾心中的夢幻內閣名單」

馬英九、陳水扁、王建煊是民意最愛,許水德、宋楚瑜未獲青睞

大部分對現任的官員不滿意卻必須接受,對在野人士的執政能力沒有信心,將希望寄託在少數明星英雄身上,朝野政黨應該自我檢討了!

如果要台灣的民眾對現任的連戰內閣打分數的話,連內閣包括連戰本人的總成績,只能得到六十八分,以學校裡的評分標準來看的話,這種成績就是乙下或丙上,差一點就要不及格。但是如果要民眾選出足以替代連內閣成員的理想人選,大部分的民眾不是想不出來,就是仍舊選出現有的成員,這就是目前台灣民眾對現任內閣的看法:「一個不滿意卻必須接受的內閣。」

ˉ不滿意但必須接受

ˉ這樣的結果,是本刊獨家民意調查後所發現的,充分顯示出台灣現在民眾的無奈與無力。本次調查由本刊委託哈理士國際調查公司執行,採用二階段分層隨機抽樣法,以電話調查方式對成年人做調查,有效樣本一千一百零六人,調查時間是三月二十二日至三月二十四日,正好橫跨總統大選的投開票日,而它的結果與總統大選結果也有些不謀而合;最高票的總統當選人只得到五成五的選票,顯然這也是一個不太滿意但必須接受的結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