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李遠哲 晚上千萬別睡覺!

中研院將藉著生技中心的產業策進經驗,讓研究成果產業化。 (攝影者.卜華志 )

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的行程滿滿,連九月十三日登場的「全國教育發展會議」都敲不到他的行程。事實上,要找李遠哲並不難,重點是要找對時間!

九月十二日,在中研院和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的技術合作簽約會上,生技中心說簽約會選在中午十二點,因為李院長的行程真的太滿了,中午十二點已經是「見縫插針」。李遠哲一聽生技中心把時間不好「怪」在他頭上,馬上說他的「縫」其實不難找,每天晚上十二點到清晨兩點,是他最有空、精神也最好的時候,所以建議要找他的人,以後可以多多利用這個黃金時段!

這場中研院和生技中心的聯姻簽約儀式,中研院給足了生技中心面子,李遠哲親自出席,和生物科技相關的六個院所、一個基因體研究中心的所長也全都列席,所以生技中心董事長何壽川也趕忙向中研院表示,生技中心未來一定會更加「長進」:「過去生技中心因為接案不多,許多同仁當『盈盈美代子』的現象今後不會再出現了,從今天開始,大家都會很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