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登魁一個月賣出二十六萬瓶威士忌

本土影視大亨賣酒 要讓約翰「走路」?

才因一清專案平反獲國賠的楊登魁開始賣酒,經營媒體的他,將自創品牌的威士忌,當電影、連續劇一樣推銷。

曾經幫約翰走路賣酒,現在楊登魁要賣自己的酒,且發下豪語,要做得比約翰走路更好。 (攝影者.卜華志 )

原本應該處於淡季的威士忌酒品市場,最近卻被本土影視大亨、八大集團總裁楊登魁點燃戰火。

楊登魁找來歌王張學友,一句「好酒不見」,讓這支台灣自創品牌的MATISSE(馬諦氏)蘇格蘭威士忌打響名號。進口馬諦氏的酒商優勢統合總經理郭玉清表示,從去年十一月一個月才賣三千瓶,今年八月一個月,就賣出二十六萬瓶。

台灣每年威士忌進口量在九百五十萬公升,約一千一百萬瓶(以每瓶○.七公升裝計),原本都是由英國有百年歷史的約翰走路獨占市場鰲頭,不過據統一超商商品採購部資料顯示,在7–ELEVEN,八月份馬諦氏old賣出一萬兩千瓶(相當於約翰走路黑牌在冬天旺季的銷售量),已超越約翰走路黑牌七千多瓶(去年同期賣出約一萬瓶),就超商通路部分,第一名已換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