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不上軟體產業變化,從扶植者變競爭者

不搶民間鋒頭 資策會要隱身幕後

八月二十日,資訊軟體協會向總統上萬言書要求重視軟體業發展,其中一個開鍘對象,竟是自家兄弟「資策會」……

林逢慶(左4)說,過去3年,每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為的就是要改造資策會。 (攝影者.卜華志 )

八月七日,資訊工業策進會低調舉行成立二十四週年的會慶,相較於七月請來陳水扁總統,風光舉行三十週年慶的工研院,肩負振興國內軟體產業使命的資策會,這幾年來便被軟體廠商認為是「與民爭利」,甚至有業者不客氣的說:「乾脆廢掉這個台灣最大的軟體公司。」

曾幾何時,從原來扶植軟體產業的角色,變成和台灣兩千多家軟體廠商搶食商機的競爭對手,「最大的原因是資策會跟不上產業的變化。」曾在資策會服務超過十年,現任上奇科技總經理杜紫宸冷冷的說道。

二十年前,台灣沒有資訊軟體產業,資策會因而扮演著研發的關鍵角色,把許多技術移轉到民間,並且輔導超過三十家軟體公司上市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