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國家地理頻道,踏出發展亞洲媒體中心第一步

新加坡「宣揚國威」 花小錢製造大效果

台灣傳出擬集資十億元,請李安拍「鄭成功傳」,提升國際形象,結果被譏為華而不實。但新加坡卻以更經濟的方式做到了。

說故事能力強,史博恩認為這讓國家地理頻道兼具娛樂與教育性。 (攝影者.卜華志 )

有意發展內容產業,並成為亞洲媒體中心(media hub)的新加坡,八月底做出令人喝采的宣布——新加坡發展局與知名記錄片頻道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合作資助十名亞洲記錄片導演的作品,將於全球一百三十五個國家、有一億二千萬觀眾的國家地理頻道播放,獲獎者包括五名新加坡導演作品,台灣則掛零。

在媒體廣播效益全球化的時代,一名運動選手登上世界體壇冠軍,對選手母國形象的正面效益,要比在《紐約時報》買廣告效益高上數倍,更不用說有來自該國的影片,在全球知名頻道周而復始的播放。更令人驚訝的是,這項「宣揚國威」的合作計畫,政府投資的錢不多,槓桿效應卻極大。

「這項計畫是他們(指代表新加坡政府的新加坡發展局)主動來接觸的。」國家地理頻道節目與製作執行副總裁史博恩(Bryan Smith)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