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義仁、游錫堃、張俊雄領軍,國家機器成了競選機器

阿扁連任路 動員全國作陪?

距總統大選只剩半年時間,民進黨輔選的「八一八專案」開始運作,這一次,陳水扁可以動用的是國家所有的資源。

總統大選又到了,阿扁的治國團隊也將再度變成競選團隊。 (攝影者.楊文財 )

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下半年的時間,民進黨總統大選輔選機制也於八月十八日,在游揆的官邸正式啟動。這個整合了選務、政務與黨務,以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秘書長張俊雄三巨頭為主的「八一八專案」已經開始運作,目前固定於每週舉行會議,地點則是在游揆的官邸。

八月二十六日「八一八專案」召開第二次小組會議後,確立各縣市組織工作籌組原則、分工與文宣方向,並決定十月十二日前各縣市後援會必須全部成立,阿扁總統的連任之路,正式敲鑼打鼓熱鬧上陣。

雖然,民進黨的總統大選輔選幹部名單尚未完全敲定,但從「八一八專案」的組織分工可以窺見,還是以二○○○年總統大選時陳水扁的競選團隊為主體,有差別的是,這一次,陳水扁可以動用的是國家所有的資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