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投信總經理左麗玲成了財政部特務?

國安基金加持 寶來當上「國家代表隊」

國安基金壓了三年的持股,想退場卻怕會害了廣大投資人,但寶來的指數股票型基金,輕鬆解決問題,還讓自己的基金規模從四十億元跳到兩百億元,左麗玲施的是什麼魔法?

左麗玲(右)讓基金規模躍升4倍,白文正(左)直說是最近收到最大的禮物。 (攝影者.卜華志 )

八月二十五日傍晚,一位財政部的官員說溜了嘴:「國安基金六千五百點進去過(股市)一次,八千五百點進去過一次,到了七千點,應該就可以出場了吧?」向來在「關鍵時刻」進駐股市讓投資人安心的國安基金,在連日股市上漲聲中,竟萌生退意。

事實上,等了三年的空頭市場、手中已經抱了太多股票的國安基金,如果要為了明年大選、囤積一些「子彈」護盤,這時也真的不能不退。但是數百億資金一下要撤出,可不是鬧著玩的。隔天投資人大恐慌,台股大跌了一百二十八點,二十七、二十八日,也一連著收黑。

不過,就在二十八日的傍晚,財政部戲劇性的突然宣布,國安基金市價一百六十億元的持股,要轉換成三十八萬張的寶來台灣卓越五十基金。財政部次長陳樹表示,轉換成指數股票型基金,不但可以提升資產管理的效率,出售基金時,也比賣一籃子的股票方便。幾百億賣壓的恐怖疑雲解除,投資人也覺得大大鬆了一口氣,但是最高興的,莫過於寶來投信總經理左麗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