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半年將強烈為政策辯護

游錫堃變臉:不要把我看扁了

游錫堃變臉:不要把我看扁了 (攝影者.翁挺耀 )

民進黨執政 3年多,景氣在低檔盤旋,民間對苦日子忍受達到極限,行政院長游錫堃首當其衝的面對這股沖天怨氣。承擔明年總統大選勝敗關鍵的他,就任閣揆1年半接受《商業周刊》的專訪表示,民進黨政績已經逐漸顯現,為了不讓在野黨模糊執政成績,游錫堃收起那憨直的笑臉,未來半年他將強烈為政策辯護。

學歷不高,剛當選宜蘭縣長時也曾「被看扁」的游錫堃,是新政府核心圈因負政治責任而提出最多次辭職的一位,但越辭越被信任,官位也越做越大。

去年10月因處理農漁會信合社的改革,引發10萬農民街頭抗爭,他3度提辭呈,不過此舉卻引起政壇對兩人關係轉變的揣測,陳總統引進前行政院長的國民黨副主席蕭萬長做總統財經顧問後,更讓外界對這位曾經是阿扁總統最「麻吉」的游錫堃,有被架空、甚至所謂「蒸發」之說,對此,游錫堃表示,他是做球給總統,因為是總統在選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