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風水新觀點

收銀台位置的「三段」理論

從風水學觀點來看,收銀台在賣場的位置,根據產品的價位高低而有三段擺設方法。

ˉ對販售商品的營業場所來說,店面的裝潢、擺設是十分的重要。它直接影響客人要不要走進來的第一個印象。不過,從風水學觀點來說,除了店面要講究光線的明暗調和、賣場的擺設、入口的方位之外,收銀台的位置卻經常被忽視。

?就風水學的觀點來說,不管是一家公司,或是一個營業場所,都可區分為前、中、後段三個區域。至於收銀台應該擺在什麼位置,則與該公司銷售的產品價位息息相關。

ˉ風水大師余雪鴻指出,如果一家店,是希望客人買完產品,就能立刻離開商店,其流動的速度快,則收銀台的位置,就要放在一家店的前段,也就是靠近門口的地方。例如,便利商店就是一個流動性高,價位低的日用品店,因此收銀台最好越靠近門口越好。原因是這一類的商店,它的資金是需要流動的越快越好,靠近門口的櫃檯,容易造成一個錢財流通的氣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