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無厘頭政治觀 讓詹啟賢說不出話來

台北政治發展變化多端,讓曾是內閣首長的詹啟賢都感到陌生了。 (攝影者.卜華志 )

雖然喧鬧的花蓮縣長補選已經結束了,但仍餘波蕩漾到南台灣,日前,前衛生署長、台南奇美醫學中心院長詹啟賢在醫院中視察時,突然聽到幾位台南縣的老人家在對話,讓他啼笑皆非。

原來是這些老人家在等看診閒聊,聊著聊著就聊到前一陣子,花蓮縣長補選,執政黨中央大手筆替民進黨籍候選人游盈隆輔選,又是蘇花高速公路、又是免費裝假牙開了近兩千億元的支票,這些阿扁故鄉的老人不解的在討論:「平平是選縣長,為什麼花蓮人可以拿這麼多,上次台南選縣長的時候什麼攏沒,差這麼多?」

一位在旁的護理人員就說:「這是因為兩年前是全國一起選,不像花蓮只有一個地方在選,全國的注意力和資源都集中在花蓮。」沒想到一位老人家聽了就說:「這樣子,那我們的蘇煥智(現任台南縣長)也生個病,讓台南也來補選,該有多好!」又有一個滿頭白髮的老人家說,只有任期不到一半才要補選,上任過了兩年就沒有辦法補選了,前一位老人家一聽就說:「下一次選舉,那我就專門投給那些已經生病很重,當不到兩年就可以補選的人好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