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拿回 人生發球權

三十七歲的他,離開工作十四年的廣告圈,開起腳踏車店;四十一歲的他,不當總經理,拾起畫筆;四十三歲的他,關掉公司航海去;四十四歲的他,擁有成功及財富,卻反而恐慌:「下一步是什麼?」為什麼人到四十歲前後,會有改變人生軌跡的強烈慾望?為什麼有人勇敢圓夢,有人遲

曾經開過公司的劉寧生四十三歲時,認清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料,他結束聖誕飾品工廠,用僅餘的一百多萬元,買一條帆船出航去了。 (攝影者.翁挺耀 )

被夕陽染紅的淡水漁人碼頭,七月十日傍晚比往常熱鬧許多。這一天,正在進行環島航行的「跨世紀號」帆船在淡水靠岸三天,船上,是華人世界中首位駕帆船環遊世界的劉寧生和他的航海夥伴班賀德。停留在漁人碼頭期間,有個四十歲的中年男子帶著太太和兩個小孩慕名而來,男子向劉寧生表達他的人生夢想:「我想去航海!」他希望下次有機會隨著劉寧生出航。

傾聽心中的夢

味全前總經理王雅鈴辭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