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準第一夫人掃描

台灣「在地」的第一夫人

隨著首位民選總統的誕生,也同時產出第一夫人,這四位最有機會成為元首夫人的官夫人,都有一些共通點與差異點,其中曾文惠最具有影響力、李純最神祕、陳曹倩最有條件、林陳合最鄉土。

ˉ中華民國第一任民選總統即將在三月二十三日揭曉,當這歷史時刻來臨時,也同時誕生了首位的民選第一夫人。這四位有幸即將成為元首夫人的女性當中,雖然沒有老牌第一夫人宋美齡的強勢與耀眼,不過她所代表的意義是台灣「在地」的第一夫人。

ˉ四位總統候選人的夫人曾文惠(李登輝)、陳曹倩(陳履安)、李純(彭明敏)、林陳合(林洋港)等準第一夫人,雖然是來自於不同的生活環境與教育背景,卻有共同的命運,她們都有一位高知名度的先生,如果不是因為先生決定出來參選,她們可能不會勉強自己在鎂光燈下曝光,乃至於以生硬的口吻面對媒體的採訪(曾文惠除外,因為她是現任第一夫人,知名度比較高),她們與時下沒有聲音的家庭主婦別無二樣,幾十年來都是過著「妻以夫為貴」的生活。

ˉ女方家世比男方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