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一路提攜,江丙坤竟然不知不覺?

老蕭看了江丙坤新書心涼了一半……

江丙坤出傳記,卻再度引燃外界蕭萬長、江丙坤「瑜亮情結」的耳語,但蕭萬長認為自己是「頂頭上司」,江丙坤則是「一路相隨」,何來瑜亮?江丙坤卻認為自己是「條件對了,所以才被調回來」,一場綿延了二十年的誤會,才終於在蕭萬長的序文中「真相大白」……

蕭萬長(左)與江丙坤(右)兩人工作上關係密切,私底下卻是幾乎沒有什麼交情。 (攝影者.翁挺耀 )

年過七十的立法院副院長江丙坤,今年七月二十五日出版生平第一本傳記《拚命三郎》,將他參與和見證過的「台灣經驗」,留下紀錄,一圓人生心願。不過,這本傳記付梓,才真正讓他的「老長官」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蕭萬長了解「原來過去二十年的一路提攜,江丙坤竟然不知情」,這恐怕也是外界所難理解的。

江丙坤為新書致電蕭萬長:「我想請辜振甫先生和你(指蕭)兩位對我最熟悉的人替我的新書寫序。」但當蕭答應、並看過初稿後,發現內文中對他三度共事、多次提拔顯有規避。

蕭一度想拒絕替江寫序,蕭萬長也要江丙坤另請德高望重的人比較適合。但江丙坤一再堅持,蕭萬長才欣然接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