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企銀經營結構大曝光

高企下達緊急「吸金」令

表面上看,高企到二月底存放比率八十二‧六二%並不特別突出,然而若拿掉占總存款近四分之一的可轉讓定存(NCD),實際存放比則高達一○八%,已大幅超出安全的警戒線。

ˉ內部人事鬥爭日熾,加上台海戰爭危機的陰影 ,澎湖地區最大的金融機構高企澎湖分行,竟然在上週爆發民眾擠兌的事件,短短的數日內,共被提領了八億多元。面對此一緊張局面,高企除準備上百億的資金因應之外,並全力杜絕各種不利該行的小道謠言,同時公開表示該行營運一切正常,希望存戶能對高企重拾信心。

ˉ然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高企發生擠兌固然是由於內部高層權鬥,而引發存戶不安的心理,另一方面層出不窮的問題放款也讓該行的客戶「膽顫心驚」。事實上如果仔細觀察高企的存放款結構,恐怕各種針對該行營運不善的傳聞,並非空穴來風,一位看過高企各項存放款細目的金融界學者甚至表示,高企的經營體質已經是「病入膏肓」了。

經營體質病入膏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