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果大王陳查某長子、七十九歲的味王新任董事長

日本巨富爭奪味王經營權

又是一場政變!七月四日, 味王企業將出現一位七十九歲的日本人當董事長。 此人叫穎川建忠,他為何爭取出任味王董事長?

看不下味王逐年走下坡,年近八旬的穎川建忠(中)站到檯面上,接管味王,將於7月4日出任董事長。 (攝影者.楊文財 )

昔日「青果大王」陳查某的長子穎川建忠(日本名),六月二十七日高票當選味王公司董事,並獲得超過二分之一席次的董事支持,可望在七月四日的董事會順利成為味王的新董事長。

陳查某在民國八十二年過世,長子陳建忠(他於民國五十年代入日本籍,取家鄉河南穎川堂號做為日本姓氏)接下陳查某大部分事業,但在商場低調。不過,民國八十年代,為了父親遺產紛爭,他和妺妹陳育惠、陳瑞珠一起控告么弟陳清忠(他的媳婦是連惠心、親家是國民黨主席連戰),並讓陳查某的遺體從民國八十二年停棺四年多,直到民國八十六年才下葬。

陳家的一切引人好奇。如今,更令人好奇的是,年近八旬的陳建忠為何要出任味王董事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