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王文淵投資民眾日報

ˉ在經過多年的努力拉攏,近日台塑集團終於首肯投資高雄民眾日報,正式成為民眾日報眾多企業股東的成員之一。

ˉ在國內的媒體當中,民眾日報股東裡的企業家數,即使稱不上第一,也絕對是名列前茅。光以上市公司來說,洋洋灑灑就有寶成建設、信益陶瓷、榮聯陶瓷、幸福水泥等,此外還有汽車業的和泰集團,而聯邦集團的林榮三據說也曾經擁有該報數量不少的持股,至於宏福集團的陳政忠在買下自立報系之前,也曾經動過民眾日報的腦筋。

ˉ這次台塑集團投資民眾日報,據說是由王文淵出面,認購民眾日報將辦理的現金增資,至於金額及股數則相當保密。事實上民眾日報想要拉攏台塑集團來投資該報,已經努力了好幾年,不過台塑集團卻對民眾日報的「示好」不太領情。有一年民眾日報非常積極的在新聞版面上捧台塑的場,結果王永慶自己卻將親自提筆,字數上萬的文章「深耕.生根」交給自由時報發表。民眾日報「熱臉貼到冷屁股」,報老闆李瑞標心情一度相當鬱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